梅子酒好喝吖

【原创/耽美/短篇】新婚快乐

一个脑洞  现实向BE故事


“怎么回来了?”

“来拿点东西。”

“拿了就走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婚纱很漂亮,你未婚妻很有眼光。”元熙雨笑了笑低下头。

秦轩愣了两秒也扯了扯唇角露出一个笑。

“婚礼你会来吗?”

“会去的。”元熙雨接过秦轩递来的钥匙和请柬,犹豫了片刻突然叫住了他“秦轩……你再抱抱我,好吗?”

秦轩开门的手停住了,他回头望着元熙雨的眼睛,想读懂其中的情绪。

“算了,快走吧,有人还在等你。”元熙雨避开秦轩的目光轻快的开口。

“你照顾好自己,我走了。”秦轩拎起了行李箱。

一声沉闷的关门声后,房间回归安静,秦轩的最后一丝气息也从房间里快速褪去。元熙雨站在窗边看着那辆车越来越远直到消失不见。

 

好了,结束了,梦终于醒了。

 

八年的恋爱自然不可能结束的这么风平浪静。争吵,哭喊,彼此纠缠,像所有的烂俗爱情故事一样。

元熙雨和秦轩都在其中筋疲力尽的歇斯底里过。到后来现实打破幻梦。分手和复合牵连,多次尝试后无功而返。

全然不是一个结果词就可以概括的事情。

人总归不能只为自己而活。

秦轩是个称职的爱人,决定离开后他体贴的一点点退出对方的生活。从短信的减少到见面的减少,意识到他们的最后一丝联系断裂时,竟没有多少痛楚。

他的温柔像一种麻药。

 

最后那个晚上秦轩靠着窗抽烟时,元熙雨望着他满腔的爱意突然平静了。

“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,反正一辈子也没有多长。”

秦轩诧异的眼神让元熙雨笑出了声。

他们知道彼此多么深爱对方。

但现实不允许呀。

但世俗不允许。

他们也只是生活在尘世的凡夫俗子。

早没有了曾经的天真莽撞,也预料到了这一天总会到来。

在所有的嘶喊宣泄后,像走完离婚程序的所以伴侣一样也只剩下平静。

 

秦轩很久没有做过梦了,梦里元熙雨向他伸出手,阳光落在他的面颊连脸上的细小绒毛都在发着光。那时他们都还相信只要紧紧抓着彼此的手就可以面对一切。

梦醒时分,掌心的热度无影无踪,只剩酸楚扯着心脏的阵痛。

秦轩缓缓吐出烟雾,在烟雾中祈求心的片刻平静。

“阿轩,你说了分手,可别后悔。”秦轩忆起元熙雨红着眼看着自己的模样。

原来在这等着自己呢,他可真是个小坏蛋。

 

秦轩离开的第三个夜晚,元熙雨开始失眠,所有的坚强假象分崩离析。

麻药失效了,剜心挖骨的痛楚加倍的袭来。

所有的曾经拥有在这间空荡荡的房子里重演

厨房,沙发,落地窗……

他们曾经拥吻,纠缠。他说要一直牵着自己的手,养一只大狗和一只小猫,如果可以再一起养个孩子,他说要给自己一个家……

曾经有多甜蜜,现在就有多撕心裂肺。每一分每一秒,连熟悉的空气都让人窒息。

 

凌晨3点秦轩被手机铃声惊醒,熟悉的好像刻在脑子的号码让他恍惚以为还在梦中。

“秦轩,你回来,我求求你,你答应过我的……

元熙雨无助的哭声让秦轩心脏抽痛,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。

回不去了,回不去的。

时间会咬人,你不走会满身伤痕。

元熙雨很少哭,年幼丧父让他成为了一个无论何时都努力微笑的人。

元熙雨上一次崩溃大哭是他母亲病逝时,那天他成为了一个再无无血缘羁绊的人。那时他们还紧紧牵着手,他为他擦去眼泪,还相信自己能给他一个家。

“我爱你……对不起……”秦轩也没想到自己脱口而出的是这已经作废的告白。

 

元熙雨猜过很多种的对白,独独没有猜到这个结局。

这句话是所有的终结,他们之间的所有过往结束了。

“我恨你。”

没有所谓的释然,爱转换成怨恨在以后的岁月支撑他继续爱他。

所有的轰轰烈烈在这一晚都燃烧干净了。

从那以后他们没再联系。

 

婚礼筹备的很快,场面也很盛大,联姻两家的双方商场上的合作伙伴都来了。

秦轩在为新娘带上夸张的钻戒时,看到了坐在台下的元熙雨。

他抬头看着秦轩笑的模样亦如初见,只是眼角眉梢的疲惫让人隐隐不安。

不知是老天作弄还是命中注定,新娘花束落入了元熙雨怀中。

婚宴散场,宾客终于散去。

元熙雨捧着花束走到秦轩面前。

“你……

“新婚快乐。”

秦轩犹豫的开口被元熙雨的祝福打断。

新婚妻子挽着自己的胳膊娇羞的笑着,看着自己的眼神充满对未来生活的希望。

自己最爱的人脸上带笑,眼神却不再闪光平静的像一潭死水。

这个场面让秦轩觉得荒诞,自己用爱毁了元熙雨的一切。现在又要用不爱毁掉另一个人的生活。

 

“新娘花束的福气我怕是担不起,所以花还是还给你吧。”

秦轩鬼使神差的接过了花束,看着元熙雨的眼睛他感觉好像有什么在离自己而去,他努力想抓住点什么却又好像都是徒劳。

元熙雨定定的望着秦轩,他的眼睛,他的面容,他吻过自己的唇,像是想将他刻入自己的脑海一般用力。

秦轩的不安也达到了顶峰,他想说些什么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“再见。”

元熙雨被秦轩的声音惊醒,收回目光,没有回答只是轻轻点头。

秦轩以为他会说些什么,可是什么都没有。

元熙雨离开的背影很单薄,他瘦了很多,清瘦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浓重的夜色中。

今天也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。

 

秦轩不是一个温柔的男人,他所有的体贴都给了元熙雨。

但生活除了爱还有负担,父母给予他生命,也许下看到他拥有一个正常家庭的期望,他不得不放弃挚爱。

他也曾经为了元熙雨被父亲打折了腿关进精神病院,那时他还有一腔热血。

但我们不可能一直是少年。

父母的苍老和哀求,祖父在病床上望向自己的眼神,成长磨光了少年的桀骜。耗尽他的轻狂和勇气。

终究是无可奈何了。

 

“我很后悔,我曾许愿拥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却忘了求一个好结局。运气都用来相遇,相守就成了奢望。”

秦轩读到元熙雨留给自己的信时,他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。

听朋友说是去别的城市散心去了,他原先没有在意,觉得这也是个好结局。

直到三个月后他又从朋友口中听说了他病危的消息。

他的心脏一阵紧缩,手脚发抖几乎站不稳。

像是做梦一样订好了最近的机票连夜赶到元熙雨所在的医院。

 

元熙雨刚刚脱离危险,医生停了所有刺激性的药,多开了几副阵痛的药,只是说希望让他在剩下的日子里能舒服些,少些痛苦。

两人谁也没想到有一天会有这样的相望,秦轩明明只离元熙雨仅仅几步之遥,可步子却怎么也迈不开。元熙雨瘦的可怕。

他好不容易挪动了两步,竟一个踉跄跪在了病床前。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秦轩一遍遍道歉,渐渐泣不成声“我错了,小熙……

恐惧填充了他的理智,此刻他忘记了一切,责任,负担他此刻只剩一个念头,留住元熙雨,留住他的挚爱。

“我们去国外治病,一定有办法的,一定有救你的办法的。”

元熙雨看着秦轩,眼里的不舍都快凝成实质。却还是轻轻摇了摇头“没办法了,太晚了。”秦轩一下失去了所有力气,瘫坐在地上,哭的像个失去一切的孩子。

“不怪你,这是我们家的遗传病。这就是我的命吧。”元熙雨向秦轩伸出手,瘦的皮包骨的手上都是针孔。

秦轩忙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“其实我骗了你,我不恨你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元熙雨终于不再强撑着笑了,所有的委屈和泪水一起倾泻而出。

“化疗真的很痛,我都没有哭,我还想陪你更久,对不起,秦轩,我真的没有办法了。”秦轩心疼帮他拭去泪水。

“我爱你。只爱你,从过去到将来,下辈子我一定找到你,还你一个家,一只大狗一只小猫,一个我们的小孩,好好爱你绝不离开,你赶我我也不走,爱你一生一世,生生世世。“

“你不可以再骗我了,我等你。”

“再也不会骗你了,等我。”

……

 

秦轩按照元熙雨的愿望将他的骨灰撒入了海中,恍惚间他看到了第一次见元熙雨的场景,他站在日光斑驳的树下,回头对自己笑,阳光照的他的眸子亮晶晶的。

他向自己伸出了手。

 

END

想表达美好甜蜜撞击世俗之后的破灭,是一个让人心酸的故事

还是希望能有人喜欢这个故事

评论